LaCaina.jpg  

 

這是一個法國的七人團體,其中有些成員在法國是知名音樂家。也在我iPod裡躺了很久很久,屬於不肯刪掉的那區。很推薦!

我本來一直以為他們是西班牙團體,非常boosa nova的風格,聽起來很放鬆很飄逸,像有人輕柔地擁你入懷。女主唱的歌聲很安定人心。

Jean Pierre Plisson (writer, producer, programming and guitars), 

Maxime Plisson(vocals and lyrics), 

Aymeric Robot (vocal), 

Isabelle Ouvrad (Keyboards and Programming), 

Nicolas Scheid(sax, flute), 

Rodolphe Chaillou (Drum and Percussions Loops), 

Marc Darnnere (bass).

他們的曲風很適合之前紅極一時的Chill-out合輯Café del Mar,也因此有五首作品曾經在Cafe del Mar 25th Anniversary的紀念專輯中出現。

2006年Cafe del Mar直接出了一張和他們合作的專輯Café del Mar by La Caina - Vue Mer,把他們推向國際。在2007年La Caina出了一張自己的專輯Head in the cloud.

我很喜歡這個專輯名稱,是一句西洋諺語,表示作白日夢的意思。把頭埋進雲堆裡,多美好的想像。大家如果有學過腳踏實地的英語說法:Feet on the ground, 會不會忍不住拿來當對句呢?

Head in the Cloud, Feet on the Ground.

眼光看得深遠,但腳踏實地去實現。這是成功的原因吧,兩個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現在他們看來是解散了,但是好聽度依然不減。我在想,能流芳百世的反而是藝術創作者。工程師設計出來的東西汰換速度越來越快,可是畫家(大家耳熟能詳的畢卡索、夏卡爾、莫內、梵谷,還有我喜歡的克林姆、克利)以及音樂家(貝多芬、莫扎特、史特勞斯、柴可夫斯基等等)的作品受人喜歡的程度是歷久彌新。也許當下他們的確不如工程師或是企業家富裕,但是他們的富裕是另外一種形式,不存在銀行,而透過眼睛耳朵存在大家的心中,不管是用以前的卡帶、隨身聽、收音機或是現代的iPod或是CD。

他們的名字也不會被時代的洪流淹沒,這是另一種永生的型態吧。

Bailando Va(遇見他們的第一首歌,立刻就愛上了)

 

 

Tout Blue

 

Le Vent M'a Dit(輕柔好聽~)

 

A Child is Born

 

Mona

 

 

 

 2010-06-04 06:1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