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jpg  

 

好久沒發文了呢,在網路上瀏覽的一次美麗邂逅,讓我遇到這個特別的音樂人--정민아(Jung Mina)

她使用特製25弦的古箏(一般是12弦),揉合獨立音樂的風格,甚至加入電子,唱著帶有韓國人特有的悲愴悠揚曲調,感覺卻一點也不老派,十分當代。而她的歌聲也毫不遜色,偏低渾滿聽起來格外感到平靜和一絲絲憂愁。

看到古箏有一絲感慨,記得小時候我和姐姐還想去學呢,覺得會彈古箏好有氣質,但是後來我們都跑去學長笛,這些源自自身文化的傳統被拋棄甚至視為落後,而讓日本把茶道、書法發揚光大,現在也有韓國人把古箏做了創新。

 

Mina會在弘益大學附近的獨立音樂場所表演,下次去韓國希望去弘大發掘這些讓人驚喜的好音樂(我去年去只看到莫名其妙的國標舞表演啊~~)

大掃除煩躁時可以放放Jung Mina的音樂來聽,讓自己帶著乾淨的心和環境迎接馬年的來到!!

 

 mina2.jpg  

작고 작게 (Smaller And Smaller)

 

무엇이 되어   (是什麼)

 

비밀(Secret) 輕飄飄的憂傷靈魂

 

무엇이 되어 (Whatever we bec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箏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