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Garance Dore 

dore2.jpg  

http://www.garancedore.fr/en 

多才多藝的法國籍部落客Garance Dore(現居紐約),我喜歡看她的Pardon my french影片。這個名字很俏皮,原來說英語的人有時候爆粗口,會說Pardon my french」來掩飾。 哈,怎麼這樣,明明法文就很好聽啊!

Garance除了會攝影、寫作、採訪,網站上也有販售她的時尚插畫,她還是法國Vogue的專欄畫家,也曾為英國Elle雜誌繪製插圖,並曾經跟許多精品品牌合作,像是Dior、Louis Vuitton, Céline, Kate Spade, Chloé, Tiffany & Co., Chopard,看來插畫才是garance的主業。 

dore.jpg 

 

Pardon My French: Les Parisiennes 

看看巴黎女人怎麼穿,一開始有跟法國Vogue總編--Emmanuelle Alt的訪談!

 (Source: Garance Dore website)

 

2. Bill Cunningham 

billC.jpg  

http://topics.nytimes.com/top/reference/timestopics/people/c/bill_cunningham/index.html

這是在紐約時報的圖片專欄看到的,Bill Cunningham是一個年紀不小但活力十足的攝影師,騎著單車在紐約街頭拍攝眾生百態,當然重點還是他們的服裝。

Bill常常有幽默的註解。例如有次他拍了一些白色搭黃色的紐約客,就戲稱那是炒蛋裝。有時候一樣是白上衣,你會發現怎麼可以有那麼多變化和穿法(如圖),有前長後短的、彼得潘領的、撞色的等等,可以得到不少靈感,也希望台灣對造型服裝的包容和品味越來越好。

 topics_cunningham_395.jpg  (Source:New York Times)

3. Get it Beauty 

gib.jpg  

 

https://www.facebook.com/Getitbeauty.me FB

gib2.png  

如果不排斥韓國的話,也可以看看這個專門介紹美妝打扮的韓國節目。是由前S.E.S團員柳真(Eugene)主持的,脫離我記憶中的清純模樣,柳真現在已經變成幹練的輕熟女了,但還是很美。

會知道這個節目是去韓國玩時,在旅館轉到一個頻道,專門播美容、美妝和打扮的節目,其中一個就是Get it Beauty.(還看到有個頻道專轉播電競,例如LOL實況) 當時鴨子聽雷只能看著美麗的主持人跟來賓猜意思,回來後看到youtube上有人附英文翻譯字幕,推薦給大家可以看看韓國製作的女性節目和台灣的有什麼差別? 也可看看別人的節目流程、攝影棚、運鏡、燈光的特色。

有時候我根本只在看那些素人來賓的打扮和妝髮,常常會有很多驚喜,反而完全沒在管介紹的產品,因為對於雜誌網站或是節目介紹的,都還是保留一點,即使不是置入性行銷,就算一萬個人都說好用,也不一定適合自己。

 

影片請至下列網址看,不想害人家辛苦打英文字幕的影片被下架所以就不嵌入囉:)

https://www.youtube.com/user/ibuybeauti/videos 英文字幕影片

 

(Source: Get it beauty / ibuybeaut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搭 美妝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