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alie-14-15-48.jpg  

 2010-06-04 06:05:52

 

這位也是我好喜歡好喜歡的法國女歌手:D 很漂亮吧? 充滿靈氣,她可是已經當媽媽了喔~(這幾年的事情)

忘記是怎麼樣遇到她的歌聲了,應該是我在茫茫音樂大海裡載浮載沉,在一個大陸人的音樂部落格看到的。我只記得我聽到Samba de Mon Coeur qui Bat 整個精神為之一振,就差沒像阿基米德從浴缸裡跳起來大喊:Eureka!

Coralie的親哥哥Benjamin Biolay是法國頗負盛名的音樂人。在一次哥哥彈奏自己曲子的時候,Coralie跟著哼唱讓哥哥發現了她的歌唱天賦,幫助她出了第一張專輯(2002)。不過他們本來就是一個音樂世家,爸爸是豎笛樂手,Coralie五歲就開始學樂理,六歲開始拉小提琴,因此有不錯的音樂基礎。

Coralie的曲風不僅有法國香頌的浪漫,也有著民謠和爵士以及bossa nova的點綴,也有人認為她很有復古的60年代的味道。我喜歡她的歌曲帶有小女孩和小女人之間的成熟與純真。最推薦她和哥哥合作的第一張專輯Salle des Pas Perdus.

Coralie曾經和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合作Days and Days這首歌。我很喜歡也寫過文章介紹 請點這裡 也是因為這首歌我才知道FPM的呢~


 

 

Samba de Mon Coeur qui Bat

 

À l'Occasion Tu Souris

 

Salle Des Pas Perdus

 

Lou

 

La Mer Opale

 

 

Paris, Dix Heures Du Soir

 corali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ralie Clement 柯荷莉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