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n5  

 

成立於1993年的美國雙人組合。由女主唱Molly Felder和音樂家Bill DeMain組成。

其實我知道他們很久了,也許有兩年了。據說在日本韓國很紅,他們有些曲子收錄在韓國清新廠牌Pastal Music的精選中,對韓國的獨立音樂有不小的影響,從Pastal旗下的藝人曲風中可以嗅到Swan Dive的味道。很特別的是在Swan Dive於2007年發行的Until專輯居然有翻唱韓國Clazziquai在2004年Instant Pig的Gental Rain, 把原本電子酸爵士的歌曲變得很清新。希望台灣的音樂也可以有這樣的交流機會!

基調是bossa nova加上民謠,有人覺得Molly的腔調很法國,這我是聽不出來,但是她唱起法文挺有味道的,其實Bill唱法文的濃濃鼻音也很標準,這是我聽到Une Foies後的感覺。


swan4  

會在現在才寫介紹的文章,是因為最近才喜歡上。

而最近會喜歡Swan Dive的原因,也許是因為懷舊吧。

我並不想沉浸於過去,其實現在的我也期待著未來,想擺脫Peter Pan syndrome, 於是Swan Dive給我一縷縷不屬於我的過去,編織了一個我不曾經歷的美好過去讓我遨遊。

聽著他們的歌曲就像在小時候炎熱的暑假,在冷氣房裡躺著思考著今天到底有什麼計畫到睡著一樣,沒關係,還有明天,好像放不完的暑假和晴朗的天氣。

他們的歌曲聽起來可以開心也可以悲傷,你會發現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心情。就像他們的一首曲子Happy Sad一樣,悲喜交雜,人生的滋味吧^^


 

Circle (我愛上他們的第一首歌)

 

One-sided

 

Safe and Sound

 

Ordinary Day 

 

Western Sky

 

You're my superstar 

 

Tender Love (有點夏威夷風情)

 

 Half Breed Stan (2009年的Mayfair整張都很夏威夷,這首難得是男主唱)

 

 2007年專輯Until的片段試聽

 swan6  

 2010-06-04 05:4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