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原本2020年底想發文的,沒想到一拖延就到了2021年二月了!

去年全球一起經歷了Covid-19的疫情,影響了很多人的生活,我也認為人類社會的型態也會隨之產生新模式。

如同二月將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主題--The Great Reset, 在實體與意識層面我們都必須新陳代謝。去年我開始更重視身邊的人,也試著與家人修補關係、和母親學習廚藝。面對不可知的未來與生離死別,許多放不下的恩怨也顯得無足掛齒,我們擁有的、能改變的即是當下。想到或許明天就不會醒來了,也可能出門後就不再回來了,希望到人生最後一刻能很灑脫,而不是留下太多悔恨。所以我必須趕快來發文! 

今天要介紹的是新興的泰國樂手Numcha! 去年偶然聽到,前奏一出來就頓時覺得這世界充滿希望了!

Numcha本人是一個爽朗的大女孩~也反映在她有力清朗的聲音上(英文咬字也很不錯),作品曲風也是放鬆或輕快,並搭配有些搞笑的影片。

undefined

從小Numcha的媽媽就常陪她在房間唱唱跳跳的,也因此她愛上了音樂。中學時期和朋友組了樂團,拍了一些音樂影片,意外地獲得不錯的回應,更讓她決心與音樂為伍,大學選擇音樂系就讀。她說在大學時有快樂也有遭遇困難,但很慶幸自己追尋內心的熱情與所愛。

約莫在2019年末,她才以Keep cold走紅於網路,我認為她是屬於傾聽自己的心,勇於追求天命的新世代。找到自己的歸屬會讓你的作品與人生豐滿而有靈魂,其實對整體人類才是有助益的。

(題外話:大概最近看到同齡人發問五子登科還順利移民後卻仍不快樂,讓我有感而發,因為用大半生追求他人眼中的世俗成功,沒有傾聽自己的人,特別容易遭遇中年危機。)

Numcha的創作也都源自她自己的經歷與感觸。她也承認Keep cold創作來源就是自己當時的一段暗戀的內心告白。

目前她的作品只有三首有音樂影片,但因為Numcha說她都是由生活中汲取創作靈感,再用吉他抓基本旋律與和弦,找朋友一起編曲。

期待她有更多的人生體驗,唱出她的生命故事給我們聽!

 

Dirty Shoes   符合被疫情悶壞的大家都想去戶外走走 與外界連結的心聲! 很喜歡這首

歌詞:

Go baby go
It's wasting time to hold it
Or stay, baby stay
Stay here, I will throw it away
Keep my finger crossed this is just for you
Oh your land will be green and blue
Who needs a shelter, 'cause I'm with you
Heavy rain may clean your dirty shoes
So let's step out
And feel the ground sometimes
(Feel the ground sometimes)
Catch your clouds
And beat your bounds to the sky
(Your bounds to the sky)
Kissing, piles of dust this is just for you
Oh your land will be green and blue
Who needs a shelter, 'cause I'm with you
Heavy rain may clean your dirty shoes
So let's step out
And feel the ground

 

Dirty Shoes Live版   

 

Kryptonite  

 

Keep Cold - Numcha x Valentina Ploy (live sessi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umcha indiepop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