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YA-Credit-Josh-Aldecoa3.jpg  

Munya本名叫做Josie Boivin,出生在加拿大魁北克,一個有九個小孩的大家庭,而她是最小的孩子。

Munya從小學鋼琴,中學時因為一次玩笑性地學歌劇唱法被老師發掘,改學歌劇。但讀蒙特婁大學時,她又開始研讀爵士樂。中間她趁著gap year去到處旅行打工當鍵盤手或是合音,探索和體驗外面的世界與人生可能的模樣,以及自己想做的音樂類型。

直到2017年她的機會降臨,有個朋友邀請她在蒙特婁音樂會演出,可是當時她的作品僅只有一首! 但聰敏的Munya知道機不可失,辭去工作,搬去姊姊家開始拼命創作。她把姊姊家的廚房改造成她的錄音混音工作室,還必須在姊姊下班回來前恢復原狀。在這之後漸上軌道,她開始和一些音樂家合作,每一年都持續推出EP.

Munya說她其實不清楚自己是怎麼做音樂的,靈感就像來自另外一個世界,也因此她的音樂就帶有這種漂浮異世界的感覺,有點憂鬱又有點玩世不恭般的灑脫,詭異卻又讓人想聽下去。Munya的歌聲像一道清亮的光線,穿透致幻的鼓點和吉他,引領你遨遊其中。

我很喜歡她復古又朦朧的節奏,加上她空靈的柔細嗓音,把思緒帶到好遠好遠的地方,既熟悉又陌生,也許是多年前曾經遛狗的河堤草坪,中學時下課時和同學在夕陽下漫步的日子,童年在外玩耍卻快下雨的午後。最近大概很多人因為疫情常待在家了吧,連我都覺得有點悶了,只能分享音樂和大家一起神遊了!

 

MUNYA - Trop Tard (Official Audio)  有點不和諧的俏皮,很迷茫又超脫的感覺

歌詞:

Je crois que je...  我覺得我...
Si tu penses à elle 如果你思念她
Je crois que je... 我覺得我...
Tu voudras d'elle 你會想得到她

Et ce jour, elle ira.. 而且這天,她將離開
Je crois que je... 我覺得我...
Tu trouveras l'amour 你將去追尋你的愛


Déchirer...pour un baiser... 淚水...為一個吻而流
Déchirer...entre l'échec 淚水....在失敗中
l'échec...elle est triste. 在讓她傷心的失敗裡

Il est trop tard pour les retardataires (répétez) 對後來者來說 為時已晚

 

MUNYA - It's All About You (Official Audio)   

 

MUNYA - Benjamin (Official Audio)   

 

MUNYA | Trop Tard | First Play Live  比較沉靜的版本

 

MUNYA | Benjamin | First Play Live 

 

更多Munya的音樂可以到bandcamp聽

https://munya.bandcamp.com/

2019.06.26 1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