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h moonstone  

硬度: 6 - 6.5

比重:2.56 - 2.62

折射率:1.52 - 1.53

單斜晶系(monoclinic)或三斜晶系(triclinc)


大部分人說到月光石,浮現的第一個影像就是泛著藍暈的彩虹月光(rainbow moonstone),也是喬治傑生(Georg Jensen)的愛用寶石。

其實月光石還有橘色、灰色和乳白色,但這些都沒有藍暈,可能因此比較不受重視,有藍暈的就是深受大眾喜愛的彩虹月光。

我一向不喜歡橘色,以前覺得太過熱情甚至很容易感覺俗氣。但是接觸寶石以後出現兩個例外,一個是石榴石家族的錳鋁榴石(Spessarite, 桔榴石、芬達)和黑松石(Hessonite, 又稱荷蘭石)。另一個就是本文的主角,蜜桃橘月光。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橘月光,著迷於那溫潤的粉嫩橘色,我覺得英文的橘月光形容更貼切--peach moonstone, 帶有珍珠光澤的蜜桃橘色,難怪看到就滿心的甜暖,我決定改稱呼她蜜桃月光,因為這更符合她給我的感覺。

根據晶石治療的說法,蜜桃月光對應心輪,能夠提升女性能量,舒緩焦慮和憤怒,減低消化和代謝系統的問題,並且對於開啟第三眼和第六感有助益。蜜桃月光屬於溫和的力量補給晶石。

粉色衝淡了橘色的過度熱情,並且閃耀著柔和的月亮光輝,讓蜜桃月光外柔內剛,讓你看到嫻靜外表下火焰般的生命力。如同女人一樣,再怎麼能力強的女人,都仍希望把自己外表打理地賞心悅目。也因為是橘色,不像粉色那麼夢幻小女人,在口紅或腮紅的挑選上,橘色系也偏向健康爽朗的氣質。我認為敢選橘色的女生擁有的是一種不討好男人的自信,相信自己的美來自那不可言說的生命力,存在是無庸置疑的,理直氣壯地活出自己。

 

這些可愛的小蛋面我還沒想好怎麼設計,之後若有做好的成品再補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