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ada  

 

成立於2009年,由三女一男組成的樂團,樂器主要使用大提琴、小提琴、鋼琴、民謠吉他,製作出清涼的純音樂。雖然資料上說他們有後搖滾風格,但是我覺得大概是新古典為主要。

會取名叫Cicada(蟬)的原因是因為人們會意識到蟬的出現,往往是因為牠們的聲音,而不是形體。我也是從蟬鳴蛙鼓來判斷明天是不是晴天,夏天是不是還沒離去。這讓我想到泰戈爾的一首詩:

 

遙遠的夏日音樂,環繞著秋天,

振翅尋覓舊巢。

The music of the far-away summer flutters around the autumn seeking its former nest. 

 

他們的造型和MV都有種實驗性很強的感覺,但是有時又帶有可愛的手作感。

沒有主唱的音樂,很像生命中某些停格的靜默時刻,目送著某人從生命中離開,或是在飛機上看著自己離家鄉越來越遠,空虛的孤單週末,一些你不願也不能思考的特別時候,就靜靜地品嘗生命的複雜滋味。

聽著Cicada, 用他們的音樂輕輕調味,酸甜苦辣都鮮明了起來,這一切都只是戲裡的一部分, Carpe diem! (seize the day 把握時光,及時行樂)

 

以下是官方的資料:

江致潔 Jesy

鋼琴、作曲,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史研究所藝術評論組,目前為出版社責任編輯,粉領族新鮮人。

林宛縈 Wan-Ing
大提琴,師大附中音樂班畢業後開始四處停泊,從社會學到室內設計,還在找尋人生的歸宿。

張靖英 Anne
小提琴。臺北藝術大學作曲組。音樂之奴,演唱會演奏樂手、電玩配樂作曲……只要是能發出音調的都做!

江睿哲
民謠吉他 專業吉他老師、演唱會吉他手



2011年,Cicada推出首張專輯名稱「散落的時光」,開場曲「一起之後…」延續他們EP的軸線,呼應了EP最後一首歌「最後 仍在一起」,以充滿疑問的小調開場。專輯中的歌曲「晨霧」,則是改編自「最後 仍在一起」,重新詮釋當時的心境。「散落的時光」假借愛情破裂的印象,述說一段年輕女性的自我檢視和自我探索,在掙扎中尋求心靈自由的過程。而最重要的是,以此表達對自我的期許。

Cicada的藝術背景,讓他們勇於嘗試跨界結合。他們的每一張作品都會邀請台灣的女性藝術家替他們繪製封面。EP Over the Sea/Under the Water由許尹齡繪製,專輯「散落的時光」則是由今年獲選為文建會「2011 Made in Taiwan臺灣製造-新人推薦特區」的新銳畫家高雅婷繪製。「散落的時光」拍攝了兩支mv,歌曲「晨霧」由新銳導演鄭乃方執導、舞者陳宏菱、鄒瑩霖編舞,而「湖面的盡頭」則是由旅居舊金山的影像製作團隊Muris Media在舊金山拍攝。

Cicada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icadataiwan


cicada3  

 

 

 

晨霧 Drowning in the Fog of Yours

 

 

 

湖面的盡頭 Lake's End

 

 

陽光下 你燦爛地笑 Sunshine Smile

 

晨霧 Drowning in the Fog of You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