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Swing.png

 

Blu-swing融合Jazz, Hip-hop, electronic 以及soul等多種黑人音樂元素。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_ac5bb99ab54f4990ab37310b71f3f66f.jpg  

最近新發現的日本爵士嘻哈歌手-- Inori (本身是DJ也是製作人),他的音樂融合了hip-hop, jazz and soul 等元素。在音樂圈打滾多年後,Inori終於在2009年三月發行了第一張專輯“Blooming Jazz”

這位出身琦玉的DJ,14歲就開始在live表演中擔任吉它手。祖父在戰後是爵士歌手,父親是熱愛黑人音樂的靈魂樂舞者,Inori受他們影響,也走上了自己的爵士嘻哈之路。

2007年Inori在另一個我也很喜歡的爵士嘻哈大團Blu-swing的經典專輯Jazzster中和他們合作了一首"斬",之後越來越活躍,也曾和Think Twice, Specifics, The 49ers一同表演,算是某種程度的肯定吧。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3rd+Coast.jpg

我非常喜歡3rd coast!! 非常非常!

女主唱So fly的歌聲狂野又柔媚,rapper JC聲音超性感,腔調也很好聽,DJ gon·son·min每次作出來的重低音貝斯都讓我想隨之起舞,他對弦樂及節奏的掌握也都很合我的胃口!

先聽聽他們最新收錄在DJMAX的作品 Luv is true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3035_194119538289_514718289_2.jpg

主唱/吉他:Yann 孔陽
吉他/合聲:Mali 黃子君
鍵盤:oldbanana 韋偉
貝斯/合聲:Paul Chu P型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6250857905004434_j13d61BJ_c  

(這篇文章是我大一的時候在報紙上看到,覺得很喜歡便剪貼下來的。後來在整理雜物的時候,決定把文章一字一字打下來留在部落格裡,讓自己可以時常檢視,莫忘初衷。也希望需要的人可以看到這篇好文章)

王祥齡(逢甲大學中文系所專任副教授) / 劉梅琴(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副教授)

舉凡偉大的人都是孤獨的,哲學家是孤獨的,藝術家是孤獨的,音樂家是孤獨的,文學家是孤獨的,科學家是孤獨的,政治家是孤獨的,人因為孤獨而偉大,因為孤獨給予人充分的思考空間,讓人充分地掌握自己,讓人覺得既渺小又充實。沈達夫在"風人夢憶"中說:「在群眾中,你生活在當時的時代;在孤獨中,你生活在所有的時代。」李子昂不正是在登幽州臺上與千萬古人對話:「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安東尼的沉思錄中有句名言:「與其嚮往山林,不如退隱內心。」心思的浣淨,心靈的寧靜,心境的和諧,才是世界上最幽靜的地方最充實的居所。與其在人群中失落自我,不如在孤獨中找回自我。

莎頓在其獨居數得的詩情中,將蘊含濃郁的獨處之美表露無遺: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