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ru1  

這是這陣子挖到的寶--Ruru!

那天半夜更因為聽了她的歌而開心到一夜未眠,我已經很久都無法熬夜了,可見她是多強大的興奮劑。 

一開始是看到她和我也很愛的Mellow Fellow一起表演,她演唱了自己的創作如彗星般擊中我。聽了幾首之後她成了最近的最愛。喜歡王若琳、魏如萱和Ciacia何欣穗的人應該也會愛上Ruru。

Ruru的本名叫Denice Quimbo, 今年大約20歲,是個在馬尼拉生活的電影系學生,創作音樂只是業餘愛好。她能夠演唱,擔任Keyboard, 還能彈吉他,自己作詞作曲,是個全方位的才女,我十分期待她未來的發展。

會特別提她念電影科系的原因,是覺得她可能因此顯得很早慧,除了從歌詞可以看到她對人生的細心觀察,她偶爾也會用電影片段作為素材加入歌曲中形成互文(intertextuality),增添作品的深度,也引起我的共鳴。Ruru的歌曲多用英文演唱,也因此更容易讓多數人理解。

例如在我最愛的Changing這首歌中,她採用了小清新電影--彗星的軌跡(Comet, 2014)最後男主角Dell無奈但動人的台詞:

comet2.jpg  

I feel like I'm in the wrong world.
'Cause I don't belong in a world where we don't end up together. I don't.
There are parallel universes out there where this didn't happen.
Where I was with you, and you were with me.
And whatever universe that is that's the one where my heart lives in.

我感覺我進入到一個錯誤的世界中。

因為我不屬於那個我們沒有在一起的世界,我不在那裏。

我們分開這件事在眾多的平行宇宙中並沒有發生。那些世界裡我和你在一起,你也在我身邊。

不管那個宇宙是什麼樣子,都是我心之所嚮的那一個。

 comet1.jpg  

在時間的更迭綿延裡,好像失去的比得到的多,越來越覺得捨棄才是最該學習的一門生活藝術。

關於對自己慾望夢想的抉擇,還有涉及朋友、親人、情人與寵物的放手,我常常在心裡擁抱已經不在身邊的他們,重溫曾經的美好。能夠擁有回憶已很幸福了,要繼續讓自己的人生探險好好開展下去,把自己過好才不負曾經。

在時間的音樂河流裡漂著,相遇的時候拉著手,分開的時候揮揮手,在彼端,我們會重逢的。

Just listen to the music.

 

 Changing   很動人心弦的吉他和女聲,世界都浮了起來,很像公路電影氛圍,不在所在之處

 

 Another  復古而輕鬆

 

 Ruru - Numb ( LOCALS ONLY LIVE ) 

 

 

去 soundcloud 聽其他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