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51789815_10  

    話說我真的太久沒經營部落格了,編輯文章時感覺自己都像個近鄉情怯的旅人了。

    前年是人生中變化很大的一年,人生的時光齒輪彷彿也因為外界的力量快速運轉起來。然而走入人群之後,又面臨到新的課題,發現原以為單純的校園、同好會,也都充滿政治圈與商場的暗潮洶湧,原來有人的地方就離不開政治,但現在我認為這是無法逃避的課題,學著再不失去本真的原則下去和這樣的情況相處。

    在炙熱的一周後今天下雨微涼,希望遲來的梅雨季能讓大地煥然一新。今天介紹來自西班牙的小品Ana D. 她的嗓音偏低沉,略帶沙啞,慵懶而率性,搭配背景吉他和合成樂器像用手指纏繞著頭髮,在室內花園的吊床發呆一樣。我是在逛藝術書店時偶然聽到的,當下就覺得很喜歡。

     Ana D.生長於西班牙北部的一個小鎮,在1997年她發行了第一張專輯Satélite 99廣受好評,也是因為這張專輯讓我喜歡上她。似乎也是她唯一的一張,曇花一現。因為另一張專輯是她在美國演出的live版所以我不列入。即使有點失落,卻也珍惜那曾經存在的吉光片羽。

     她的曲子充滿不完美的獨立音樂特質,和音或是哼唱都真的很率性,就像自發地哼起歌來一樣。一個人的孤單、憂傷與靜好,很符合我最近的心情,繞了一圈,發現沒有任何一個場合可以交到朋友,人們在彼此生活中來來去去,每個人都是一個寂寞的宇宙。

 

 Todo Comenzo  一切都開始了 (最喜歡結尾處)

 歌詞:

Lo que tú me pides antes ya lo di
y me lo pidieron como tú ahora aquí


Todo comenzó ...

Con esa poca de luz que hace suave el alcohol
con esa música dulce que prepara el amor
y ese beso primero de fuego
que te abre el corazón

Y cuando fui suya me sentí feliz
comprendió el miedo de mi primera vez

Y así comenzó ...

Con esa poca de luz que hace suave el alcohol
con esa música suave que prepara el amor
y ese beso primero de fuego
que te abre el corazón

Más después de aquello se olvidó de mí
en cada despertar comienzo a recordar
cómo comenzó ...

Con esa poca de luz ...

 

 Los Amantes 情人們

 

 Selenio 2035 (是Todo Comenzo的輕柔版本,很療癒)

 

Me quedo contigo  我和你在一起 (有點催眠又詭異,緩緩的陳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