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1.jpg  

 

我怎麼會這麼晚才知道光引擎?! 我居然不知道台灣存在這麼一個合我胃口的樂團,原來塞車時聽廣播也可以發現一些幸福的事情,今天就是找到了光引擎!

當音樂從音箱飄出來的時候,車窗外的風景也都開始有了意思,這種感覺就像毫無準備下一陣香味飄來,電光火石得那瞬間好像深處某個地方被喚醒了,卻又一瞬間消失無處追尋,即使音樂和香味都是無形無色,你因此而開心或難過都只是個人心裡活動,可是那真真實實在心中,就像今天即使車上其他人對光引擎無感,可是我的內心快樂地飛出去了!

Guitar:周岳澄 Ken

Vocal: 賴彥均 Engine

光引擎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ghtEngineBand/  

因為女主唱的聲音溫暖像朦朧的亮光發散的感覺,英文名字叫Engine, 因此取名光引擎,是個帶有爵士閒逸又帶有微微搖滾的雙人組合,有時候聽起來會想到Tizzy Bac, 有時候又會想到王若琳,不過Engine的聲音更溫柔,而且有鄧麗君時代那種溫婉的感覺,十分十分好聽,也是少見能把爵士唱出味道的年輕人。更難得的是他們自己包辦詞曲創作,原本是設計師的Engine寫的歌詞美得像詩,內容包含藝術、科學、哲學,譜曲的Ken畢業自美國的音樂學院,具有深厚的底子,兩人在Engine擱下設計(我猜是服裝、裁縫相關的)工作,流浪的旅途中認識,就像歌詞也需要遇到好的旋律,才能完整地表達生命的音樂。

這是我最近的最愛,目前我知道台灣能把爵士風味表現得很好的一個是結合嘻哈的蛋堡,另一個就是結合民謠的光引擎了! 最近購車的事情特別煩惱,也希望自己有具光引擎,勇敢衝了能帶我我駛向光明的地方 :)

le.jpg   

 青鳥   今天對我啁啾唱著美妙樂音的曲子~ 飄飄然的感覺

 

 飛鳥  (原唱魏如萱) 我很喜歡光引擎的版本! 特別喜歡「我放肆的對他撒嬌 任性躺在他懷抱」那段~百聽不膩

 

與你同行(寫給文森。梵谷) 想起了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

 

How lucky we are     

 

夏夜晚風    吹來一股有bossa nova氣息、巴西海灘來的風

 

Q.E.D   很有哲學深度的一首歌 

  

去旅行    

 

花開  台語唱得很優雅又含蓄的浪漫,靈感來自Ken的曾祖母,和曾祖父為愛私奔後,只相處一年曾祖父便撒手人寰,隔了八十年,曾祖母離世而前去與所愛之人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