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jpg   

這個也是遺珠之憾,因為已經解散啦!我晚了好幾年 

2003成立,2008年已解散,團名來自日本樂團Judy & Mary的一首歌,成員都是淡江中學(對,就是周杰倫的母校)音樂社而結識。

團員有古靈精怪的女主唱斑斑、吉他與貝斯手兄弟蘇偉安蘇偉博和鼓手菜圃。

 

斑斑總是像喝醉酒一樣很high,狂放的讓氣氛也都熱起來,因為歌詞白話到像朋友之間打鬧,聽起來實在是很親切!

吉他貝斯和鼓也用音符回應主唱的熱情,斑斑的歌詞有時候就是生活中的碎念,清醒時的夢話,我認為是開啟後來台灣樂團一堆文青裝無賴風潮的始祖,可是雀斑樂團好適合,不會讓人反感。

雀斑也有一些抒情曲,可惜斑斑有時候唱不上去破音(很可愛可是不適合抒情),讓我甚至希望找其他歌手翻唱,例如好好聽的「假期」、「什麼」 > <

很遺憾他們已經解散,我好愛他們的鋼琴和節奏,跟其他國家比一點也不遜色! 只知道斑斑後來自己還組了個Boyz and Girl, 可是卻不知道其他團員是不是迫於現實改行,希望他們仍在音樂圈裡。

 

發行過的專輯有「夏季熱 蚊子樂」、「我不懂搖滾樂」、「外星人的真相」、「海邊的卡夫卡live」

 

火星物語 (歡樂到像從火星來的)

 

假期 (抒情,收錄在稀少的絕版EP)

 

壞習慣 (輕快小品,壞習慣可以這麼可愛)

 

朋友之歌 (輕新民謠風格)

 

游泳圈 (像泡在輕涼的海中隨波起伏)

 

什麼 (回憶那個年代的抒情)

 

巴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