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最近面對一些事情,很無力進而感受到與世隔絕的孤單。覺得一不小心就會回到孤島狀態。有些事情很難對說,鬱悶在心裡,也許就是時下年輕人說的厭世吧。

     今天要介紹的歌手當然是走厭世曲風囉! 名叫Michael Seyer, 我有個朋友一聽到他的音樂就說:「像嗑藥啊!」但我最近都偏愛這種毒品風格的音樂! 先放一首讓大家聽聽。

 

Ring around the rosie

 

     當人在情緒低落時,這種迷幻慵懶的呢喃與節奏可以幫助離世神遊,好像幫心靈按摩一樣,最近曾經重複一直聽一首歌一整天,就像漂在時間之河裡,在浩瀚的外太空,雖然身體沒有移動,可是離心力把煩惱都甩開了,只是也真的很像嗑藥,因為我也沒有去動手解決問題。就算是暫時逃避也好,暫時就夠了。也許就像「不能說的秘密」的設定,因為音樂是時間的產物,可能因此擁有時光倒流、跳躍或暫停的終極功能呢? 總之,音樂和時間都在我們的生命流淌著。

      這位大男孩叫Michael Seyer,22歲的菲律賓裔男孩,從小就移民美國。他在加州念大學時期就都在房間或是宿舍抱著筆電創作音樂,也累積了一批樂迷。他說自己受五零年代的靈魂樂、近代的嘻哈、搖滾與R&B影響,加上父親是個搖滾樂迷,他的父親和哥哥、表兄弟都彈得一手好吉他,也因此他小時候都關在房間苦練想跟他們jam。

      移民的經歷也深深影響了他,他從小就學著去改變自己、適應環境,身為異鄉人,也因此他總是有旁觀者的獨立視角。也因為吸收著兩種以上的文化,他說自己很熱愛混搭元素(genre-bending),他創作出來的音樂也呈現這種風格。

      原本看他的照片我說不出來他是印度裔還是東南亞裔,但是他這種清新的少年維特式憂傷似乎比較像亞洲人有的,今天查了專訪資料果然是東南亞人。

a2.jpg  Michael Seyer

      除了擁有音樂才華,他還在大學中修讀創意寫作。我認為他的文學根柢應該很不錯,看到他在一段專訪中提到:「我很想說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創作)每次總是有不同的結果,雖有點可怕,可是很酷。」這在藝術創作中是很高的境界,如同得魚忘筌,其實藝術家在創作時太理智太清醒,出來的都不會是萬古流芳的作品,因為缺乏崇高的創造之流介入。也因此我很看好他,推薦給大家這種淡淡憂傷又復古的多重元素曲風。

 

Motions   

 

 

Making Chit Chat With A Stranger At A Dinner Party 

疏離迷幻的感覺,有點復古想到英治時期的香港。文章底下有live版現場更好聽!

作品

2015  Ugly Boy

         Bag O' Junk [EP]

2016  Greetings!

2018  Bad Bonez 

 

Live at KCSB Courtyard 現場也很棒,吉他厲害,氣氛很好

 

 

Bad Bonez  2018的新專輯  整張都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