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yswitch 1.jpg  

2010年成立的創作組合,不過2013才發行第一張專輯。

作品常利用平易近人的手風琴、鈴鼓或三角鐵入樂。想要一直唱出生命中各種不同的情境,因此歌詞也都是日常生活的剪影。

為什麼會取名叫KeySwitch呢?

我也是因此才認識Key Switch這種東西。就是下圖裡的裝置,特別的是需要特定鑰匙才能控制,多用於軍事或是保密控管。

KeySwitch.jpg  

 

因此會取名Keyswitch是因為希望他們的音樂能和開關一樣,而音樂就是那把特定的鑰匙,打開鎖後,轉化成能量化作聽者臉上的微笑。

我很喜歡這個概念,哲人畢達哥拉斯認為音樂對靈魂有特殊的影響力,而叔本華主張音樂是所有藝術中最重要的形式,因為音樂是意志的複本。畢達哥拉斯就是因為發現音樂可透過1、2、3、4的不同比值達成諧音,從而推斷出數字是萬物的本源。如此看來,音樂不是具體的鑰匙,而是像密碼鎖一樣,每個人的心鎖都有特定的對應鑰匙才能打開。KeySwitch在接受訪談時也說,如果透過他們的音樂感覺產生了共鳴,那正是「KeySwitch」團名的最好詮釋。

目前查不到個別團員的資料。女主唱一樣是嘹亮的甜美歌聲,讓我想起Ubare's picnic, Ravit等一樣是韓國的獨立樂團。

他們的音樂甜而不軟,比較偏向輕脆爽朗的感覺。而KeySwitch音樂像電源一樣是可以發光發熱的,只要你按下開關,讓樂音暖流從耳朵流溢到心窩。(現在我正搖搖擺擺地打著字,即使外面又濕又冷,心裡卻很開心)

 

目前共出過一張同名專輯,一張單曲。

2013-KeySwitch

keyswitch-1.jpg  

2014-The 100th day EP

keyswitch-2.jpg   

 

치맥   可愛又俏皮的歌曲,合聲很歡樂! (文章最後有放live版)

 

몰래 (Secretly)   很喜歡輕朗的吉他和鋼琴伴奏,bossa風味

 

고백받기   連告白都這麼開心~大聲表達自己,成敗又如何

 

모태솔로   MV也充滿甜甜的熱戀美好 狗狗好可愛

 

100일  抒情一點的歌曲,而且是對唱喔。很輕柔。

 

치맥 Live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