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eko2.jpg  

活躍於2000年至2008年,在武藏野音樂大學就讀期間就已經幫知名作曲家熊谷幸子作曲。ヨエコ是藝名,真名不詳。

她的歌都有點詭異又回到小丸子流行的時代的感覺,畢竟她現在也快四十歲了,所以都有所屬時代的氛圍,她的歌曲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到草間彌生,感覺就是創意無限到接近瘋子的可愛藝術家。

我特別喜歡她的鋼琴伴奏,2007年也有出版社出了一本倉橋ヨエコ的鋼琴伴奏書。

2002年出了第一張專輯,之後每年固定出一張,在2008出了當年度專輯解体ピアノ(拆解鋼琴)後,隔幾個月居然出終楽章 コンプリートベスト(終曲 best collection)之後就淡出樂壇。也許她想離開的心意從專輯名稱就可以看出端倪。

以前我會說希望她再回來之類的話,但現在我覺得一個時代有自己的樣貌,曾經很美很努力的綻放過,留下美麗的身影作記錄就夠了。人類的音樂還會創新且不斷冒出來,而誰都永遠不會消失。

 

yoeko.jpg   

 

 

卵とじ 

 

 

感謝的生活 (聽起來就開心!)

/p>

 

ジュエリー (Live!有點懷舊的悲傷感,很喜歡她的鋼琴伴奏)

 

悲しいおしゃべり (追不回的傷感,好喜歡這首歌  以下放兩個不同效果的版本給大家參考)

 

沈める街 

 

泣き止め剤

 

東京ドドン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