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lude.jpg  

 

最近的紛紛擾擾是不是也讓你煩心了呢?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了,如同雙城記的開頭:「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過了十年後再回首,也許會很榮幸自己曾經歷過那段寫在教科書上的歷史。

「青春離開了,人生才要開始。」 奧田英朗

脫離了天真後,更務實地面對生活,才發現人生實在妙不可言。誰說人生的舞台劇是一幕到底? 我覺得現在是柳暗花明又一春,新的序幕又拉開了,一起來聽聽最近發現的韓國爵士團體 -- 프렐류드 Prelude.

成立於2003年,位於波士頓的柏克萊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校園。由韓裔美國人組成,唯一非韓國人的是菲裔美國鼓手。 當時還是大學生的他們歷經畢業後各奔東西的狀況,仍集結持續團練,2005年在波士頓的錄音室完成第一首單曲「Croissant」 2007「Breezing Up」2008, 發行同名專輯「Prelude」,同時間他們也找機會在群眾前演奏(例如首爾爵士音樂節),因為這是爵士樂最佳的欣賞方式。

而在同名專輯演奏一些電影配樂Falling Slowly (曾經 愛是唯一 ), Merry-Go-Round Of Life ( 霍爾的移動城堡 )也都大受歡迎。目前在SONY音樂旗下,約一兩年會發一張專輯。

他們的音樂很像咖啡廳會放的風格,我最喜歡他們和女歌手合作的曲目,韓國不少非主流女歌手的聲音都很成熟有磁性,搭配電音或爵士都很合拍。

 

員:

고희안 (Piano),

최진배 (Bass),

Richard Rho (Sax),

한웅원(Drum)

Abe Lagrimas Jr (Drum)

 

作品:

2002 Croissant

2007 Breezzing up

2008 Chiristmas edition

2009  Both side of Prelude

2010  Movement

2012  Day off

2013  Beyond

 

Piccadilly Circus (Vocal ver.)    去過倫敦的人,都曾在這個可愛的站停留或轉車過吧?

 

 

Piccadilly Circus (OnStage 現場版,更有臨場感!我更喜歡這個版本)

 

Merry Go Round Of Life (霍爾的移動城堡)

 

Strolling  (Live演出!真適合懶散的下午)

 

Africa (Feat.허소영) 非洲風味,原始清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zz Korea indie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