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977123  

可惜!又是讓我覺得好可惜的樂團。

Happy Circle由兩男一女組成,女主唱小壞,兩個吉他手懷恩以及小王子(他因為相信聖修伯里寫的小王子能活在這世界,期許自己也能用單純的方式去表達自己對世界的看法,所以取了這個名字)

雖然小壞說很愛搖滾,可是我喜歡他們的作品卻都是民謠風格的,小壞細嫩可愛的聲音就很適合唱這種小清新啊!

半調子這首歌的歌詞也好符合我的心聲,三分鐘熱度的我好像做什麼都半調子,這樣甜甜輕鬆地嘲諷自己,似乎覺得半調子也是挺可愛的事情嘛! 

2009年他們發了一張Hello Tomorrow就再也沒消息了,部落格也停留在當時,希望在台灣文化活動蓄勢待發的此時他們各自都找好了位置,能夠繼續演唱譜寫好聽的歌曲給我們。

 

半調子 

 

早晨笑臉問候
悠閒做白日夢
泡了一杯咖啡開始不眠不休的奮鬥
懶洋洋的午後
咖啡還剩一口
看著白紙一左一右 好吧 什麼都沒有

不得不承認是個半調子
說穿了只是想逃避現實
我承認我對自己的自私
是偽裝笨小孩的委屈
不得承認是個半調子
戳破了謊言底下的真實
回頭想一想這些日子
幹了啥好事

說穿了只是Da Di Li La Da La
連表演都忘詞

終究還是

不得不承認是個半調子
說穿了只是想逃避現實
我承認我對自己的自私
是偽裝笨小孩的委屈
不得承認是個半調子
戳破了謊言底下的真實
回頭想一想這些日子
幹了啥好事

 

Happy Circle~西門誠品116~半調子~0517

 


 

 nylas  

 

Nylas是由吉他手Arny(阿尼,吳穎然)和女主唱Labi(蠟筆,吳曉萱)的名字各取兩個字組成的。兩個都是30歲以上卻童心未泯的音樂人,電子音樂配上迷幻歌聲唱著兒歌似的曲調,就像是詭異卻又難以抗拒的糖果屋。2003年參加法雅客主辦的新秀選拔脫穎而出,2004年由法雅客發行第一張專輯Where are you My dear Uncle K,2007年發行一張EP和專輯Here you are!My dear uncle K.

2009年他們的同名專輯入圍第二十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2010推出美好時光,然後...似乎也不見了。

我喜歡蝴蝶夫人和廢物曬太陽,不過好像很多他們的歌迷喜歡Stop shining這種比較成熟的電子風格。

之前我一直以為女孩與機器人才是比較上得了台面的迷幻電子,不過看來在Nylas那時臺灣就已經有很不錯的迷幻電子了。無論如何,現在如果有點成果也是有前人的耕耘,希望他們不是因為對這個環境太失望而離開音樂圈。
( 他們還在,根據下方網友留言的可靠情報指出他們存在於草莓救星裡^^)

 

 

 Love for Free

我打翻一片海洋 變成星星的淚光 

我剪下了一抹斜陽 貼在你泛黃的薄暮上 

我吹起一陣白雪 在你的眉毛中間盪鞦韆 

我偷走黑夜的漫長 塗在你濃密的頭髮上 

讓我看你快樂的模樣 貼滿了陽光 

你張開你的臂膀 沒有到達不了的地方 

我要好好想一想 給你什麼顏色的天堂 

種一朵花在你手上 

當你微笑時隨風飄揚 

當你皺眉時隨風飄蕩 

你揚起整片海洋 用春天化妝我臉龐 

我要 和時間玩那捉迷藏 永遠 永遠永遠記得這光亮

 

 

蝴蝶夫人

 

廢物曬太陽

 

Stop Shi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