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lmoon  
 
 
寫部落格很開心的一件事情,就是得到同好的回饋,而今天這個團體就是因為這樣相遇的。
謝謝網友LW的介紹。 
 
154828254.gif
 
Dalmoon (屋頂月光) 是雙人組合,由兩個今年28歲的韓國女生金允洙(潤珠)以及朴世真組成,曲風是folk pop、indie pop.  
我喜歡她們跳躍的琴音和偶爾穿插的悠揚口風琴聲,輕飄飄的歌聲好像從好遠好遠的回憶中伸出手來撩人思緒。當然她們的歌曲也有輕快活潑的,例如:없는게 메리트(下方連結第四首),我聽過以後一直忘不掉那個旋律。

(以下是不懂韓文的我跟google討論出來的,有翻錯請告訴我好讓我改正,謝謝!)
2008年 她們曾加入一些韓劇的原聲帶製作,似乎有去柏林影展,之後在釜山國際電影節獲得新人獎,也曾經在另一個也很可愛的獨立音樂人old fish(남성그룹)的第三張專輯擔任鍵盤和合聲。
 
2009年 開始在街頭、駐店及各種場合演出。
 
2010年01月22日發表同名專輯「옥상달빛」(下圖小恐龍封面),並於2011年4月發表第二張專輯「28」(下下圖帶著搞怪眼鏡的兩人封面)。


dalmoon2    

28  
 

 
dalmoon3  

照片右
金允洙(潤珠)
  性别:女
  鍵盤,吉他,主唱
照片左
朴世真
  性别:女
  風琴,木琴,主唱
  生日:1984年 6月 11日
 
 

옥상달빛


안녕


정말고마워서만든노래


없는게 메리트

 

안부 平安

 

고요한 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