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朵拉.jpg  


雖然我前幾篇在哀嚎為什麼台灣沒有會bossa nova的樂團,但其實還是有的,只是我一直沒寫出來。

那就是  安妮朵拉。

會知道他們居然是在大陸的音樂網站,聽到「有點脆弱」這首有bossa味道的歌時,馬上就喜歡上了。他們的歌詞也都很棒,反映出這個失落的世代擁有的疑惑。

聽著他們的歌讓我想起陳綺貞和早期甜美的范曉萱那種俏皮的感覺。主唱陳以恩(應該就是安妮)曾經參加過星光大道第6季,以前我都不看這些選秀節目,但是自從知道安妮朵拉跟Double 2樂團後,突然覺得有這些舞台讓年輕人去表現也是很不錯的,不然埋沒了這些好人才是大家的損失啊!

最近他們終於拍了第一隻MV-永無島,青春的中學回憶有搭上那些年熱潮,是不是台灣島上的每個人都懷念著那段中學的青澀時光? 

我有點不明白,記得我高中的時候發誓我再也不要過這種日子,雖然有時會想念那時候的朋友和喜歡的對象,但卻一點也不留戀,也不想再重來。

也許是現在的生活更難過更複雜了,所以大家才會去懷念那被升學主義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日子? 我承認至少那時候單純多了。

單純,也是安妮朵拉給我的感覺,沒有太華麗的伴奏和詞藻,單純的事物在這個紛亂的世界裡乾淨地讓人想哭,看完這個MV我也好難過,因為心裡明白再也回不去了。


安妮朵拉(Anniedora)由三個熱愛音樂的阿樊、叮咚、安妮組成,
三人於2009年3月正式結合成團並展開演出,

彈著吉他的三個人,用純粹美好的木吉他音色,唱著屬於自己的歌,
歌曲內容描寫生活中的小細縫、人群週遭、人生一路上的風景,
用心感受生活、享受人生中的點點滴滴,
是他們在音樂路上體會到最重要的事。

曲風以清爽舒服的民謠為基調,
亦有拉丁爵士、搖滾風格的編曲作品,
目前作品的編曲配唱皆在自己家中完成,於2009/7/31獨立製作安妮朵拉首張同名EP。

 

 

有點脆弱

 
我知道我不爭氣的 有點疲倦 
累了 卻還想繼續
我知道我不該這樣不回頭地 不想放棄 
倦了 不想休息

有點脆弱 不像我自己 有點脆弱

就讓我有勇氣 有勇氣 走下去
別人都不在意 不在意 我有你
就讓我在這裡 在這裡 找到自己
拉拉 拉拉拉 拉拉拉 拉拉拉

我知道 有些路 只能一個人走
風景 一個人捕捉
我知道 有些事 再怎麼想望渴求
不一定 就有結果

能不能夠 再沒有脆弱 告訴我 該怎麼擁有

什麼時刻 我也想一路勇敢地走下去
我 也想知道 我是否真的可以 繼續


 

聰明的寂寞

 

 

人生最大的意義 

 

 

永無島

 

 

曾經屬於我的炎熱夏季被記憶鎖上了擺在抽屜 

雨飄落在柏油路的氣息 傘闔起來的時候就散去 

人群窸窸窣窣的聲音 全世界的靜默在你懷裡 

揮霍的時光圈住我 漂浮在最美的流域 

如果有一個永無島 人們在那裡永遠不會變老 你去不去

 不去是不是只因為 你愛這裡 還是你愛你漸漸變老的身體 

愛每一寸傷痕的記憶 愛你愛的人愛著你 每一次傻傻的跌倒 再爬起 

每一滴遺憾的眼淚 小心蒐集 每一口真真切切的呼吸 

閉上眼 看見忘不掉的你 

Neverland 去不去 Neverland 在哪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妮朵拉 Anniedora 陳以恩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