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telles.jpg  

笑容甜美的Sylvia Telles(August 27, 1934 – December 19, 1966)是巴西Jazz, Samba以及Bossa nova的歌手,活躍於50及60年代,算是當代知名度最高的歌手。因為她喜歡Bossa Nova這種緩慢輕柔的旋律所以全心投入,參與到了Bossa nova的崛起,並且也因此和許多影響Bossa Nova的大人物合作過,例如Bossa Nova之父Antonio Carlos Jobim以及吉他手Roberto Menescal,我很喜歡的一首Bossa經典曲Dindi就是Jobim寫給她的,因為Sylvia的小名就叫Dindi。

60年代初Sylvia第一次去美國,錄製了一張經典專輯U.S.A。但很不幸地在1966年一場車禍奪走了她32歲的年輕生命,因此留下的作品不多,但她幾乎唱過早期所有Bossa Nova大師的作品,我覺得她的唱腔也帶有法式香頌的味道,很是慵懶。

00085qdd.jpg  

 會注意到Sylvia Telles是因為這幾天聽廣播,聽到她唱的這首Duas Cotas讓我顧不得所有事情跳起來去查這首歌的名字。

沒想到我很愛的Dindi居然是為了她而寫的!世界真奇妙,好多東西累積下來就可以串在一起,也許是因為我總被有相同特質的東西吸引吧。下面幾首的配樂就比較華麗,有中世紀歐洲的感覺。

Sylvia Telles - Bossa na Praia

 

 

 Sylvia Telles - Foi a Noite

 

 Sylvia Telles - Oba la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