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_Air_Balloon_by_didit_didot.jpg

 

m-flo - One Sugar Dream

 

 

 

這絕對是我iPod裡面不能少的一首歌曲。

m-flo是我高中和大學裡的重要回憶!不知道陪伴我多少在公車上,在捷運上的發呆時光,我的寂寞悲傷和雀躍開心裡都少不了m-flo。從2001年他們發了expo expo專輯開始,很多回憶裡的配樂都是m-flo。

One Sugar Dream清脆的吉他聲,恰到好處的弦樂聲,交織成濃濃的戀愛氛圍,在六七年後的今天,我還是和第一次聽到時一樣地喜歡,而且更喜歡!即使我現在感覺像失戀。

 

expo.jpg

關於m-flo

DJ Taku和韓裔rapper Verbal是高中就認識的朋友,之後Taku從東京搬到美國加州並從事DJ與音樂製作。Verbal則是到波士頓念書,也還是維持rapper方面的探索,後來Verbal接觸了基督教,並且打算深造,不過Taku說服他回去東京一起發展音樂事業。

在1997年他們成立了m-flo,同時間日本與哥倫比亞混血的Lisa也以女主唱的姿態加入了,她唸的高中是Taku和Verbal的姊妹校,所以可能因此牽線促成。他們以獨立樂團之姿發了第一首單曲been so long,現在看到MV覺得他們那時候真的很青澀,不過音樂倒是一點也不遜色,到現在聽還是很好聽!很快地他們就被艾迴簽下,之後也在oricon上獲得好成績。

2002年Lisa發了自己的專輯Move on,之後發表了單飛宣言,m-flo雖然以雙人組繼續,也和很多很棒的藝人合作出很多好聽的歌曲,但我還是最喜歡Lisa還在的時期,大概就是像夏宇的詩寫的

那是一個幸福極了的年代
大家被偶發的概念迷惑
被厭煩蠱動 —

 

mflo.jpg

 

說到expo expo,就不能不提到招牌曲come again,就是這首歌讓我愛上m-flo,也愛上很多人。這首現在聽仍是經典!

 

 

m-flo - magenta rain

 

 

m-flo - Love to live by feat. Chara

 

 

m-flo - Prism

 

 

------------------

One Sugar Dream 歌詞

今日もあと少しで仕事も終わるから

8時過ぎにあの店で…


私の好きなあのオブジェの下で


席を用意して待ってて、すぐ行くから…


さりげなく、おしゃれでもして


君の待つBowerykitchenへ…


かけつけるよ、キャラメルラッテの


甘い香りがする場所へ…


笑い声がまう活気に包まれて


たまにはカクテルにして飲み明かそうよ


あたりまえな会話さえはずむ


今日は私のおごりだから、最後まで…


時間さえ忘れるくらい、今凄く嬉しくて


このままずっとこうしていたい


君がいるのこのカフェで…



ゆっくりと、二人の時が


クリームのように溶けて


まざりあう、楽しい一時


またすごそうBowerykitchen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