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 Martini  


忘記是幾年前的大學時代,那時候一個人外宿在新裝潢好但十分窄小的套房,總習慣開著線上廣播,假裝自己還沒離開英國,也因為音樂讓自己感覺沒那麼寂寞。即使現在我還保持這個習慣,但總是不一樣了。環境換了,心境也是。

認識Pink Martini是在那樣煩悶又美好的日子,當我一聽到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就喜歡上他們了!

一直以為他們是法國團體,沒想到是1994年由哈佛畢業的鋼琴家Thomas M. Lauderdale成立於美國波特蘭的一個小型管弦樂團,共有14個成員(可是照片怎麼只有11個?)。他們的音樂除了帶有法國香頌的慵懶,也有拉丁式的熱情,例如Amado Mio, 曾經在台灣的綜藝節目上看到有國標舞表演用這首當配樂。

有些介紹寫他們是沙發音樂團,我覺得是有點老式歐洲氛圍的爵士樂團。總之也是我很愛很愛,他們得過什麼獎就不說了,直接聽音樂吧! 

 

 

這首我覺得是招牌歌曲,意思是我不想工作,有時候真的要罷工一下,過自己的人生,聽自己的聲音,找回自己的內心。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下面這首是他們2009年10月最新專輯我最愛的兩首

Oú est ma tête, 意思是where is my head?我的頭呢?

Oú est ma tête

 

Sunday Table 

 

 

 

AMADO MÍO (熱情動感的拉丁風味)

 

Hang on little tomato

 

Tea for two

 

Bitty Boppy Betty

 

Una Notte a Napoli

 

Lilly

 

ASPETTA MI

 

Ohayoo Ohio (Hello Ohio)

 

 

 2010-06-04 06:0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