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alie-14-15-48.jpg  

 2010-06-04 06:05:52

 

這位也是我好喜歡好喜歡的法國女歌手:D 很漂亮吧? 充滿靈氣,她可是已經當媽媽了喔~(這幾年的事情)

忘記是怎麼樣遇到她的歌聲了,應該是我在茫茫音樂大海裡載浮載沉,在一個大陸人的音樂部落格看到的。我只記得我聽到Samba de Mon Coeur qui Bat 整個精神為之一振,就差沒像阿基米德從浴缸裡跳起來大喊:Eureka!

文章標籤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oko.jpg  

1986年生於法國波爾多,原本是個演員(她的臉蛋很漂亮),玩票性質的自彈自唱一首I'll kill her上傳到myspace給朋友看,後來被丹麥一家電台撥出,意外爆紅,從此就走上歌手之路。

她的歌曲充滿了年輕人對這個世界運作方式的不解與不滿,我們在年紀輕的時候總會對自己的缺乏自信以及對愛情的無法掌控有所抱怨,雖然已經慢慢在脫離這個時期,但聽這個法國女孩用法國腔調的英文嘟囔著,把抱怨化作創作的動力其實是種很正面,自娛娛人的做法。唱完了發洩完了日子還是要打起精神過的。

我喜歡她的歌詞,沒有太艱深的詞彙,例如Shitty Day, 很輕易地就把一整天看什麼都不順眼的感覺描寫得很詳細,看自己的臉頭髮嘴巴皮膚,渾身都很不對勁,面對喜歡的人充滿自卑,覺得自己不夠苗條不夠亮麗,看似自信的法國女孩也是有這樣的煩惱。

她講英文的口音讓我想起在雪梨遇到的德國女孩Tamika,一個很可愛的金髮女孩,因為她的青春無敵讓我的雪梨之旅開心了起來。很喜歡這種直率有想法的女孩。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qdlqs3qo8qdqll8.jpg  

 

名字念起來很美。自己唱歌寫歌並且會演奏吉他、貝斯、烏克麗麗、卡祖笛以及口琴。

1984年賓州郊區出生的韓美混血兒,14歲開始學吉他,高中時就參與一些合聲工作。

文章標籤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ossa+Dabang.jpg  

 

雖然團名用中文念起來很像撥沙大便,可是他們的音樂實在好聽到我完全不介意!

台灣什麼時候才能出現這種風格的樂團呢? 難不成真的要我開始學吉他自己組吧~

女主唱나희경和木吉他手고병근組成的雙人組。曲風主要是 Bossa nova, indie和pop rock。

文章標籤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lktea.jpg  

活躍於韓國SOHO區弘大的獨立樂團,發行過 Delicious Time(2010) 和 Love Traveller(2011)兩張專輯。看到瑪麗外宿中的弘大場景介紹時我那時超衝動想衝去韓國!

女主唱Remi和吉他手兼製作人Ji Wooyoung組成的雙人團體,以流行和小清新混合的曲風為主。就像紅茶加入鮮奶這個簡單卻絕妙的好點子!

對我來說也是會喚起高中青春無敵歲月的樂團。

寫這篇的同時也趕緊去泡了杯奶茶,今年年底好冷喔,可是也因為這樣奶茶才特別好喝吧。

冷門音樂溫暖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